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提案>详细内容

政协提案

关于切实加强烟花、矿山等高危企业监管,杜绝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31 11:27:15 浏览次数: 【字体:

理由:

对于企业来说,生产始终都围绕安全展开,从近期发生的瑞泰公司“10·16”、刻木山建材“11·17”事故,使我们更加体会到不遵守安全操作的危害有多大,只有严格按照安全操作去做,关注工作细节,监管到位,才能让生命之帆远航,才能让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建议:

1、加强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要求,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强制培训制度,完善职工安全生产教育机制,确保职工持证上岗。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把安全教育和工伤预防作为安全生产检查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把培训情况纳入安全生产有偿举报范围,监督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培训档案,设置工伤预防台帐,对安全生产培训必须有详细可查的记录,对工作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安全生产培训不合格的不能开工生产和经营。

     2、狠抓工伤预防。工伤预防是安全生产的基础,要建立工伤预防的长效机制,加大投入力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