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提案>详细内容

政协提案

关于加强县城城区交通秩序治理的意见与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02 10:27:20 浏览次数: 【字体:

理由:

  随着我县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客运、公务、旅游和私人车辆急剧增多,特别是私家车走进千家万户,呈迅猛增长之势,给交通管理增加了难度,而我县主城区基本上都是在老城区基础上进行改建,城区道路容量不足,“停车难,行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加大城区交通管理力度势在必行。

  一、少数机动车辆存在乱停乱靠、逆向行驶等违规现象,影响他人出行。

  二、非机动车占据机动车道,逆顺不分,行人乱穿、横穿绿化带和机动车道。

  三、红军路、果品街、建设路等路段街道狭窄,无交通标识,车辆随意停放,占道经营情况较为严重,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建议:

  一、加大对违规行驶、乱停乱靠车辆查处和管理力度。对几条重点路段安排专人站岗执勤,从严查处乱停乱行车辆,及时疏导分流,确保道路畅通。

  二、增加必要的交通指示和监控设施。进一步完善县城各主干道交通标识的设置,增设电子监控设施,确保规范停车,按章行驶。

  三、对经常拥堵的街道实行专项治理。

  1、在红军路、建设路、果品街、楚园路及西排沟等狭窄路段设立必要交通标识,严禁停靠车辆。

  2、红军路公交大巴车通行经常造成道路堵塞,无力承担大型公交车的运行,建议更改公交车线路。

  3、建议对建设路、红军路、果品街、楚园路等狭窄街道实行单向行驶,避免交通拥堵,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