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提案>详细内容

政协提案

关于推进烟花产业升级、树立产业新形象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02 10:27:20 浏览次数: 【字体:


理由:

  烟花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烟花产品在国人心目中占有不可取代的位置。随着国家政策的宏观调控,烟花企业逐年递减,产业向传统主产区集中,临澧作为中国烟花爆竹之乡,又一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就目前临澧烟花产业而言,除开规模,无论品质、品牌没有一个叫得响的。尤其是企业之间当前存在的恶性无序竞争、非法贴牌、低价倾销等现象,已经给临澧烟花产业的形象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此,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管理和引导,真正做大做强烟花这一传统产业。

建议:  

  1、建议政府大力支持鼓励部分有实力的烟花企业从头做起,完善安全措施,创立企业品质政策,实施品牌战略,用品质占领市场,靠品牌做大做强,创建一批货真价实、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打造一批有实力上规模的企业。

  2、建议政府大力引进有实力、有市场的外来企业采取收购、兼并或者投资入股等形式,借用其先进的管理经验、开发能力、成熟市场,带动临澧烟花企业走向高端市场,提升临澧烟花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3、建议政府对安全设施不达标、不注重长远发展、家庭作坊式的烟花企业,政府收购集中拍卖,让真正有能力、有实力、有责任的有志之士参与进来,提升临澧烟花产业的整体实力,快速建立临澧烟花的产业集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