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协概况>机构设置>详细内容

机构设置

政协临澧县委员会委办工作职责
委办工作职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02 10:27:09 浏览次数: 【字体:

 政协临澧县委员会委办工作职责

   县政协机关设5个科级办事机构:办公室、提案联谊委员会、经济科技(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教卫体(学习文史)委员会、法制群团委员会。

  一、办公室

  1.负责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及其他重要活动的筹备、服务工作。

  2.负责政协临澧县委员会党组文件、政协临澧县委员会文件、政协临澧县委员会办公室文件的起草、审核工作。

  3.负责县政协机关的日常值班、公文处理、文书收发、印章管理、档案管理、行政事务、来信来访登记、对外宣传联络,以及后勤保障、机关财务、老干部、车辆管理、来客接待等工作。

  4.负责编印《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内刊,向上报送重点社情民意信息,做好县政协网站的更新维护工作。

  5.负责加强与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和有关部门以及省、市政协办公室的工作联系,协调有关工作。

  6.负责加强与政协联络处(组)的工作联系,及时总结经验,推介典型。

  7.负责政协联络处(组)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政协常委履职管理和驻临省、市政协委员的联络联谊工作。

  8.负责协调、保障各专门委员会开展履职工作。

  9.负责拟定学习计划,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政治、业务学习。

  10.负责承办好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1.负责承办上级政协组织交办的事项,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二、提案联谊委员会

  1.负责制定本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政协各次全会的提案工作计划和起草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3.负责县政协提案的征集、审查、立案、交办、督办以及委员反馈意见的收集等工作。

  4.负责加强与本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对口联系部门,以及有关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的工作联系,沟通交流,提供服务,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

  5.负责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加强与各界人士的联络联谊,并适时开展活动。

  6.负责起草本委范围内的会议文件和有关文稿,每年撰写1篇以上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

  7.负责加强对所联系乡镇(区)和县直政协联络处(组)的工作指导及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

  8.负责承办好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经济科技(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1.负责制定本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就我县经济科技、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每年撰写1篇以上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

  3.负责对经济科技界委员的工作情况进行收集、整理,传播先进科学技术信息,帮助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

  4.负责起草本委范围内的会议文件和有关文稿。

  5.负责加强对所联系乡镇(区)和县直政协联络处(组)的工作指导及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

  6.负责承办好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文教卫体(学习文史)委员会

  1.负责制定本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委员学习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的知识,做好政协工作、委员典型的宣传报道。

  3.负责临澧文史资料和县志资料的征集、整理、编纂工作,完成省、市政协有关课题的征编任务。

  4.负责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调研视察活动的组织、联络和服务工作。

  5.负责起草本委职责范围内的会议文件和有关文稿,每年撰写1篇以上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并对征集的理论文章遴选上报。

  6.负责加强对所联系乡镇(区)和县直政协联络处(组)的工作指导及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

  7.负责承办好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法制群团委员会

  1.负责制定本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围绕全县民主法制、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的调研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3.负责组织委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依法维护委员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4.负责起草本委职责范围内的会议文件和有关文稿。

  5.每年撰写1篇以上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

  6.负责加强对所联系乡镇(区)和县直政协联络处(组)的工作指导及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

  7.负责招商引资和来信来访处理接待工作。

  8.负责承办好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