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单位建设>详细内容

文明单位建设

一场推心置腹谈话 一部家风专题影片 一堂廉洁教育党课
——临澧县政协机关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15: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政协机关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防火墙,深入推进“清廉政协”建设,9月27日,临澧县政协机关开展了“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及家属参加。

238b47f8e5384261af7955656d234e0c.png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警钟》警示教育片,随后,家属代表发言,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当好贤内助,做好监督员。坚持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护家,营造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和环境。同时,当好廉洁家庭的“纪委书记”,让配偶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熊成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代表机关向长期默默奉献、支持机关干部工作的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就家庭助廉提出希望: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要在行动上积极防范;要在成效上得到体现。领导干部家属要和配偶一起,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婪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林伯渠故居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先辈廉政故事,感受廉政教育心灵洗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499226d9d04246358437bf7143fe1fe0.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家属与机关之间的距离,收获了家属对政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将廉洁教育的“清风”吹进家属心中,极大的发挥了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监督预防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