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单位建设>详细内容

文明单位建设

凝聚好人力量 发挥政协职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15: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分别从事环卫保洁和迎客松守护工作,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充分诠释了敬业奉献精神,先后当选为“中国好人”,并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鼓励——这就是中国好人力量的生动写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学细悟、笃信笃行,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锲而不舍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临澧县政协主要是做到三个“学”。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及“中国好人”先进事迹,纳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月工作例会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学习内容,并作为近段时间的学习重点,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确保个人自学时间和精力,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会。政协机关委办班子成员主动担任“中国好人”先进事迹宣讲员,邀请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常德好人”进机关进行宣讲,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理论水平、道德修养。

二是发动委员深入学。以线下委员工作室及线上“政协云”APP平台为载体,线上线下双联动,广泛发动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委员读书日”“委员讲学先进”“委员值班”等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中国好人”先进事迹。发挥政协委员中能人汇集,充分激发政协委员主观能动性、敏锐性、超前性,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畅肺腑之言,立发展之论,献务实之策。

    三是结合实际广泛学。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机构和平台,临澧县政协组织能人众多,政协委员更是责任重大,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县政协将充分发挥优势,凝聚中国好人的力量。一是要搭平台。深化拓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成果,围绕县委县府提出的“三大支撑、六大专项行动、八项重点工作”等重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临澧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借力助力。二是要交挚友。能人也是凡身肉胎,也会有棱有角,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情况,也会吐吐槽、发发气。政协要让能人有吐槽发气的机会和场合,让他们心平气顺,轻装上阵。政协委员要同能人交挚友,多为他们说话跑腿、排忧解难。三是要守底线。政协委员接触面广,必须珍惜自已的政治声誉,时刻自清自醒,不为五斗米折腰。尤其是在与能人交友服务的过程中,要守住政治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