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单位建设>详细内容

文明单位建设

感受好人力量!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邵阳武冈举行

来源:湖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27 11: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33350dd7c9d44914bbafb0233c8e24f5.png


“中国好人”肖剑锋、刘红辉为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道德传家宝。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发布仪式前,来自14个市州的好人代表们身披绶带,依次走上铺着红色地毯的“好人星光大道”,在主题背景墙前签名、留影,少先队员们为其敬献鲜花、敬礼。步入发布仪式现场时,全场观众集体起立鼓掌,向好人们致敬。

颁奖仪式上,“中国好人”肖剑锋、刘红辉为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道德传家宝。同时,两位中国好人带领现场好人代表发出《好人倡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湖南好人,争做中国好人。

上榜2022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榜”的60人(组)身边好人,共收到群众和网友点赞评议62.27万次,页面访问量达67.57万人次,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和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激励着更多人传承榜样力量,弘扬文明风尚。

图片

再现善行义举 汲取榜样力量


图片


文艺节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ab41cbde38324ce99b82912f2c0160c2.png


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唐爱珍现场访谈。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d08c942b821b4ed99760b443c8c85aca.png

现场观众和好人观看节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舞蹈《鸟语欢歌》通过少儿演绎群鸟,展现“湖南好人·最美生态环境保护者”陈福兰不畏艰险、不辞辛劳,护鸟救鸟的动人事迹。音乐情景剧《守护者》,呈现出敬业奉献“湖南好人”周孝文扎根基层不言悔、勇当工作排头兵、甘做妻子守护神的感人形象。丝弦表演唱《信仰·寻迹》演绎出助人为乐“湖南好人”郑亚明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的故事。音乐情景剧《守望·代代相传》,生动讲述了诚实守信“湖南好人”彭子文一家四代默默为34位红军烈士守墓的动人故事……他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凝聚起崇德向善的时代力量。

“照顾老人、养育孩子、让丈夫安心工作,这些都是我份内的事。村子里有很多人也将父母接到了自己身边照顾,家里的欢声笑语又回来了,我觉得一切都值得。”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公婆婆30载,孝老爱亲“湖南好人”唐爱珍将她朴素却又伟大的故事娓娓道来,她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现场观众不时落泪。

活动现场,一个个直抵人心的好人故事,通过文艺节目、现场访谈等形式接连呈现。他们,拥有着同样的“好人”精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了更多人在文明道路上前行。

为礼遇好人,倡导“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武冈移动公司严志杰、国家税务总局武冈市税务局副局长肖贻军为好人代表圆梦微心愿,并呼吁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图片

争做身边好人 引领道德风尚


4ec0993960c242968c05aacadeeb2d81.png

交旗仪式。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在讲话中介绍,6年来,全省共有1996人(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湖南好人榜”,329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多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肖凌之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崇德向善,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湖南好人”曾均先说:“努力向‘中国好人’学习,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诚待人、取信于人,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向上向善,发扬真善美的传统美德,积极传递正能量。”“湖南好人”邓桂香说道。

除此之外,在活动现场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自武冈市第二中学的志愿者毛昊翔说:“看了这场好人活动心里感觉很振奋,发现好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未来我也要像他们学习,争做好人。”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湖南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将“湖南好人榜”主题旗帜,传递给了2022年三季度湖南好人榜承办地——株洲醴陵市的相关负责人。主题旗帜的一次次传递,见证了“湖南好人”的荣耀和光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