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单位建设>详细内容

文明单位建设

汲取榜样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在常德反响热烈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8-25 11: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继续发挥好“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常德市各级各单位以座谈会、屋场会、道德讲堂、市民教育课堂等形式,集中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常德市各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回信体贴中肯,催人奋进,大家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立足自身,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升校与孩子们在一起。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践行初心使命,为山区留守儿童办好童乐园”。“中国好人”、常德市道德模范胡升校表示,他愿意为孩子的成长,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只要蜡烛不灭,就会一直发光,为孩子们照亮前行的路。

麻小娟为学生讲故事。

“湖南好人”麻小娟,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反复研读,倍受鼓舞。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她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一如既往的向留守儿童讲好睡前故事,用真情真爱陪伴,浸润孩子们的心灵,上好新时代乡村学生的思政课,扣好孩子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湖南好人”邓桂香。

“湖南好人”邓桂香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总书记的话真诚而恳切,对基层群众的关怀和牵挂真挚而强烈,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她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诚待人、取信于人,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向上向善,发扬真善美的传统美德,积极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共建邻里和谐、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湖南好人”、常德市道德模范张忠富。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湖南好人”、常德市道德模范张忠富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作为一名从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他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全力参与乡村振兴的使命与责任。当前,他所驻村正遭受60多年来最严重的酷暑干旱,农作物受损,农村人畜饮水困难,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驻村干部就是要冲在最前面,与干部群众一起全力开展抗灾自救,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湖南好人”杨新华参加志愿服务。

“湖南好人”杨新华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后,他备受感动,他将继续把助人为乐当做自己人生的一个重要部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用微弱的光芒照亮黑暗中前行的道路,用实际行动继续充实着自己的人生。

2022年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湖南好人”刘克欢。

2022年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湖南好人”刘克欢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后表现的非常激动,他说总书记的鼓舞将是一剂强心针,今后自己定会加倍努力,发挥所长,同时带动身边人共同向上向善,为西洞庭湖的生态环保贡献力量。

一个感人故事就是一颗火种,在社会文明进程中播撒着光和热。下一步,常德将继续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践行社会道德、弘扬文明风尚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