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单位建设>详细内容

文明单位建设

常德市临澧县政协机关举行“爱·在点滴”家庭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6:46: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启发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重视家庭教育,促进文明家庭建设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年12月8日上午,常德市临澧县政协机关开展“爱·在点滴”家庭教育观影活动,召集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银河补习班》。

  电影《银河补习班》是一部,关于父爱、教育、成长的故事,也是一场传统式教育与改革式教育颠覆与较量。电影中的爸爸给予孩子很多的父爱,不会命令孩子学习,而是通过言传身教,以自己学习作为榜样的力量,让孩子耳濡目染自觉学习,利用心理暗示作用正向思维引导孩子,使孩子脱离自卑感的深渊,走向阳光自信。体现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信任、鼓励、陪伴孩子”很重要。

  最后,县政协机关创文办成员朱洪霄分享了观影感受:“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多的感触,电影中的台词‘不要轻易放弃,不要认输、人生就像射箭,而目标就是箭靶,如果你连箭靶都找不到,你每天拉弓有什意义’解答了我在日常管教孩子中,所面临的困扰,也让我学习到如何教育孩子,在陪伴孩子的路上要多点认同,多点鼓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