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单位建设>详细内容

文明单位建设

身边典型丨公益路上“红云”飘 —— 记第四届常德市道德模范胡超

来源:常德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7: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最近,临澧县“红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胡超又收到了几名贫困学生资料,她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收到这样的资料了。

    “我们资助的孩子越来越多了。”尽管募捐任务更重了,胡超心里却很高兴。

    每日一元、十人帮一。“红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1元公益”为理念,发动志愿者月捐30元,采用“十帮一”的方式资助贫困学子。“这一个微小的善举,带动很多人参与进来,让这个城市变得更温暖。”说起“红云公益”,胡超一脸自信。

    胡超,今年26岁,原本在外有份不错的工作。2014年,她放弃高薪,回到家乡,与朋友一起创办了一农产品电商平台。“由于经常走村串户,联系农产品信息,我接触了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看到他们学习生活条件十分困难,便力所能及的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胡超介绍说,这一爱心善举感染她身边的许多朋友,纷纷参与其中。几年下来,胡超捐资助学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广。

    于是,2017年底,胡超发起成立了临澧县“红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在她的带领下,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积极资助贫困学子,慰问乡村孤寡老人,开展保护道水母亲河行动,铲除街道积雪……身着志愿者服装的“红云人”,活跃在临澧城乡的每一个角落,成为安福大地最亮眼的一抹红。两年来,“红云公益”已集中走访学生、慰问老人70多次,参加志愿者2100余人次,向弱势群体发放资金、赠送物资累计价值近30万元,常年结对资助学生41人。

    为了做得更专业,胡超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青螺学堂”等各类学习,走出去和多个公益组织领头人交流经验。“红云公益”还和临澧新迈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对志愿者进行免费培训。

    春华秋实,时光荏苒。正是胡超的默默付出、暖心大爱,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和志愿者的认可。2018年,她被评为“常德市最美扶贫人物”。

    “今后将积极与企业、商会等取得联系,壮大志愿者队伍,拓展更多有组织、有影响的公益活动,通过产业互助等模式,使公益与扶贫实现更好的结合。”由一份爱心的触动,到一群志愿者的集合,再到一种理念的广泛传播,一路走来,胡超在公益道路上留下了一个个坚定的脚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