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务政务公开栏>详细内容

党务政务公开栏

2019部门预算公开表及编制说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19 09:44: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临澧县政协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县政协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

(二)负责县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以及主席办公会议、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三)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

(四)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主要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五)负责县政协委员的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具体组织和服务工作;受省政协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室委托,组织住临省市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六)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七)联系和指导各政协联络处(组)的工作,联系县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八)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九)负责接待来临访问的海内外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十)负责县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县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十一)承办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党组成员交办的其他事项。

2 . 机构设置

 根据县编委办核定,临澧县政协内设7个委办,一个政协云管理服务办公室,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收支概况

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机关的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收入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政协委员视察、调研、监督和参政议政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数451.49万元,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1.4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支出预算数451.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0.21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52,住房保障支出17.86万元;项目支出100.7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1.49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350.79万元,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100.7万元, 是指政协全会、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门委员会会议、联络处(组)负责人会议费;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培训学习、调研、视察、协商、民主监督、民主评议活动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2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3万元,下降8.5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一直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的审批报销程序。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县政协2019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单位)运行经费。2019年政协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1.4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4.59万元,增长19.79%。其增加原因为在职人员增加,使得定额定档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县政协及所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1231日,政协机关共有车辆2台,都是一般公务用车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县政协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7.7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6.53万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2019部门预算公开表及编制说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