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委员风采

把关爱献给老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02 10:27:23 浏览次数: 【字体:

 ——访政协委员刘亚霞

  刘亚霞是2002年6月走上福利院院长这一岗位的,上任伊始的她心底里暗暗琢磨的是如何让老人们在福利院过得充实而舒适,如何让我县的福利事业日臻完善。

  福利院工作有着她的特殊性,所面对的是各种不同性格的老人,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更多的沟通、更多的开导,然而这一切没有难倒刘亚霞。她上任的第一把火就是从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烧起,生活上讲究营养口味合理搭配,让老人们吃着顺味;精神上通过开展多种丰富的文体活动:如露天舞场、曲艺茶社等,让老人们有足够的精神活动场所。

  这里的老人生活得开心而愉快,甚至有位90多岁的老人由衷地说:她没有烦到自己的儿女,倒是麻烦了这一帮好闺女。

  刘亚霞知道,要照顾好这么多老人,要发展好福利事业,仅靠她一个人还远远不够。怎样使这一班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她上任后第二把火就是在干部职工中开展“我为老人们做了些什么?”“我为福利事业献一计”等活动。通过开展“爱心行动”、“向阳行动”“弯腰服务、牵手服务”拉尽工作人员与老人之间的距离。为了消除干部职工对职业的自卑心理,她凡事以身作责,吃苦在前,不怕脏不怕累,经常深入老人房间嘘寒问暖、洗衣浆被、端茶送水。在她的感召下,现在院内干部职工掀起了自学烹调知识、护理技能、文明礼仪知识比学赶帮高潮,院内同事说起她们的院长无不称:既是学习的好榜样,又是亲如姐妹的好领导。

  随着“白发浪潮”的出现,老人问题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作为一院之长,除做好日常工作外,考虑得更多的是福利院的长足发展,因此老人公寓进入她的构想,为筹措资金,她南下深圳争取社会慈善人士的援助,她多次逐级汇报,争取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过她的苦心运筹,2003年,一栋设备齐全的老人公寓落成,社会寄养业务也应运而生,为福利事业的发展开辟的一片新天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