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委员风采

穷思变 富思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02 10:27:20 浏览次数: 【字体:

    ----记县六届政协委员刘邦元

  在207国道修梅镇范家村境内,一种新型农业正在迅速崛起,沿途苗木郁郁葱葱,花奇斗艳,这个我县最大的苗木花卉基地的带头人就是县六届政协委员刘邦元。

  刘邦元生在官亭乡楼子村这个偏僻的山区。但他是一个勤于思考的人,早在1983年,他就大胆地跳出传统的农业种植模式,在自家8亩多责任田里全部种上了果木,几年下来,收益比传统种植要高出许多。通过几年的摸索和调查,刘邦元发现种植绿化苗木花卉前景较好,1989年开始,他又开始尝试种下了4亩多茶花、玉兰等绿化苗木,第二年就收到了可观的效益,而且产品供不应求,刘邦元利用苗木生产的收益全部投入再生产,不断扩大规模,到92年就已经发展到50多亩。周边农户看到刘邦元种植苗木致了富,也想试一试,刘邦元为他们提供种苗、技术、销售一条龙的义务服务,先后带动近20个农户种植绿化苗木发家致富,而且每年还为聘请的农民工支付工资5万多元。

  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问题成了制约规模发展的瓶颈,2000年,刘邦元再次做出一个重大决定,利用全部积累,在修梅范家村租赁60亩土地进行苗木生产,随后他通过借贷、社会融资进一步扩大规模,到目前已经发展形成近千亩的绿化苗木生产基地,成为我县农业的一大品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