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推荐>详细内容

图片推荐

政协临澧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视察协商太浮山旅游开发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31 17: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8日,政协临澧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召开,专题视察协商太浮山旅游开发工作。县政协主席朱泽欣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天生,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部长毕金生及县领导刘开新出席会议。
  上午,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先后视察了太浮山文家游道、陈二游道和王化游道,武装斗争纪念碑、金顶大庙和宣本院。在下午召开的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就太浮山旅游开发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临澧太浮山为洞庭湖西望第一高山,古有“洞庭一点万山东”的磅礴气势,史称“诸山之祖”。2012年,太浮山被省政府正式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近几年来,临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太浮山旅游开发工作,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基本完成了景区3条登山游步道及1条上山公路一期工程和水、电、公厕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成功启动了苏区纪念碑、樱花谷、抗日战争遗址恢复、登山游步道沿线休息亭等景点建设,顺利推进了宣本院、太浮观、金顶大庙等宗教场所建设。目前,太浮山景区已基本形成“一心一点、两带三景区”的格局,成为宗教祈福朝拜、爱国主义教育、野外拓展运动、田园度假观光的理想去处。 

 

(杨天生、朱泽欣一行视察文家乡游步道建设)

 

(会议现场)

  杨天生强调,太浮山旅游开发要切实做好规划、完善规划、尊重规划,“十三五”期间要修通一号大道至景区的公路,修好环山公路,管控景区沿线和周边小城镇建设;多方筹集建设资金,抓紧分步实施;包装策划景区项目,保护和宣传好太浮山。
  朱泽欣指出,县政协办要认真吸纳常委们的意见建议,整理成协商建议并及时报送县委、县政府,为太浮山旅游开发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临澧县政协副主席刘茂梅、夏妍枝、蒋谟金、邹航,全体县政协常委,驻临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太浮山风景名胜区筹建办公室、县文广新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宗教局、太浮镇、文家乡和陈二乡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