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推荐>详细内容

图片推荐

县政协召开政协联络处(组)半年工作调度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02 10:28:0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6日下午,政协联络处(组)半年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朱泽欣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茂梅、夏妍枝,乡镇(区)和县直政协联络处(组)负责人,县政协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政协联络处(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夏妍枝就提案工作讲话指出,今年的提案工作由于安排部署早,各联络处(组)工作扎实,委员们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提案工作呈现出了数量多、质量高、效果好等特点,取得了明显成效。下半年,各联络处(组)要及时掌握每件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承办单位与提案委员的联系沟通情况,及时做好反馈和督促工作。要主动帮助委员联系衔接相关承办单位,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力争使每件提案都能得到有效落实。要组织委员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收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早确定八届三次会议的提案内容。要组织委员学习提案撰写知识,讲求提案撰写方式,确保提交的每份提案都成为精品。
  刘茂梅通报了上半年联络处(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上半年,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积极组织协商活动,深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讲到下半年工作时,刘茂梅强调,各政协联络处(组)要按照县政协及各处(组)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理清思路,自加压力,找出差距,狠抓落实。一是继续抓好调查研究,为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和协商发言做好准备。二是积极组织处(组)活动,进一步调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增强政协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认真落实提案办理,加强与提案委员的联系沟通,面对面征求意见,开展满意度测评,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四是及时反馈社情民意,积极为群众代言,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五是全面开展创先争优,组织委员积极参与“践行十八大精神,争先新时期楷模”主题活动,及时发现、总结和推介委员中的先进典型。
  朱泽欣要求,上半年,全县26个政协联络处(组)围绕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围绕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政协委员做了一些很多、很好、有一定影响的工作,队伍有了精气神,工作抓得精细准。他要求,下半年各联络处(组)要对照年初制订的年度计划逐项进行自清自查,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把计划任务落实到位。从现在开始,要提前周密筹划明年工作,认真做好大会协商发言材料的撰写工作,力争提交高水平、高质量的发言材料。提案工作要提前谋划,深入调研,提出的问题要准、建议要切中要害、符合实际,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切实发挥提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