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推荐>详细内容

图片推荐

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创新民主监督形式

来源:临澧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3-02 10:28:0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8日上午,县政协组织部分省市县政协委员代表旁听了县人民法院对一桩盗窃案件的审理。县政协主席朱泽欣,副主席刘茂梅全程参加活动。

  (庭审现场)


   2008年11月至2009年元月,被告人廖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得轿车、面包车等共六辆,并获非法所得两千余元,盗窃罪名成立,法院依法对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
  庭审过程中,政协委员们认真倾听审判员的每一次发问,每一次提请注意事项,甚至每一个审判用词,仔细观察审判人员的仪态仪表及一举一动,还不时对案件审理程序、审理层次和审判员的辩论引导、法庭控制能力是否得当等进行记录。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政协委员与县法院负责同志、庭审法官进行了座谈。对庭审过程中审判人员的表现进行了评议并提出建议。不少委员们也表示今后将会充分利用这一新的履职平台,更多地参与旁听庭审活动,为促进人民法院依法审判、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