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讨>详细内容

理论研讨

关于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讨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02 10: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政协联络处(组)、机关各委办: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提高新时期人民政协的履职水平,根据市政协工作要求,县政协今年将组织开展以“健全和落实协商民主制度”为主题的人民政协理论研讨活动,形成一批理论成果,推动协商民主工作有序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各政协联络处(组)、县政协各委办、全体县政协委员、驻临省市政协委员。
  二、论文要求。选送的论文要围绕“健全和落实协商民主制度”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具有一定的理论性、艺术性和指导性,做到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论文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左右。报送的论文严禁出现抄袭或变相抄袭行为。
  三、活动组织。本次活动由县政协办公室、学习文史委负责组织,成立2013年度政协理论研讨论文评选小组,确定优秀论文名单,报县政协主席会议审定。论文征集从4月份开始,至6月底结束。7月上旬,县政协对所收集的论文进行评审,并选送优秀论文参加市政协论文评比活动。
  四、具体要求。各政协联络处(组)分别选送2篇以上,县政协各委办分别选送1篇以上理论文章。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撰写政协理论文章,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政协理论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请各单位于6月底前将理论研讨文章一式三份及电子文档报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电话:5822761,电子邮箱:linlizhengxie@163.com)。
   附件:2013年人民政协理论研讨参考课题


                                  政协临澧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4月12日

 

 

 

附件

2013年人民政协理论研讨参考课题

  1、协商民主制度的先进性研究
  2、发展协商民主的背景和意义
  3、协商民主制度的发展走向
  4、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  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发展
  5、健全和落实协商民主制度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
  6、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认识与思考
  7、协商民主与党政科学民主决策
  8、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优势与作用
  9、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10、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推进协商民主发展中的主体作用
  11、协商民主在推进现代临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12、县级协商民主制度的调查与思考
  13、正确行使人民政协的话语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