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政协临澧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30 08: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下午,政协临澧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协商“临澧城市书吧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宁毅刚主持会议。

4ba9024822294970ad21a31029bf775f.jpeg

为推动临澧县城市书吧建设,打造书香临澧,县政协城市书吧建设课题调研组前期实地走访了县图书馆、新华书店、百花书店、三味书屋、当当儿童书店和大脸猫书屋及部分社区、机关单位书屋,并赴长沙市、永兴县、醴陵市、汉寿县、武陵区、津市市等地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致认为,城市书吧不仅是满足市民文化需求,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也是打造书香临澧,提高城市品味的有效载体,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结合临澧实际加快城市书吧建设刻不容缓。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旅广体局、县城投公司、安福街道结合自身职责职能,围绕协商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宁毅刚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找准定位、确定目标。形成覆盖全城、布局合理、方便快捷、全民共享的城市书吧服务网络。要统筹考虑,稳妥推进,明确书吧模式、选址要求、管理标准,将城市书吧实事办实。通过招募志愿者参与城市书吧服务、使用无人值守管理系统减少人员配备等方式,切实减轻运维负担,建立更加符合实际情况的建设、管理、考核与奖励机制,保证城市书吧在良性轨道上健康运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满意的公共文化服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业军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徐建新、蒋谟金、廖孝波、夏小琼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