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政协临澧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19:30:3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7日下午,政协临澧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宁毅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梅参加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

750e56fec7474bb8b55614fef6c009bf.jpg

    第一阶段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宁毅刚主持。

    会上,县政协三个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分别报告对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三家单位实施重点监督的意见;宁毅刚向三家被监督单位交办民主监督意见;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下一轮民主监督单位县工信局、县城管执法局、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政协副主席蒋谟金回顾总结上一轮民主监督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下一轮民主监督工作。

    余梅强调,思想上要真心实意真重视,民主监督工作是政治工作、民生工作、本职工作,要把民主监督作为改善工作的契机,倒逼提升自我工作能力水平;行动上要真金白银抓整改,对民主监督意见要全力整改,自加压力、不等不靠,会商研判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整改,确保工作成效;情感上要真情实感多沟通,把政协委员、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整改的唯一标准,在面对面沟通指导中凝聚力量形成共识,赢得支持理解,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

    第二阶段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夏小琼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临澧县委员会关于落实“7+4+5+3”工作的责任清单(试行)(草案)、政协临澧县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委员履职考勤考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草案)、政协临澧县委员会机关支部党员“两力两率”评比办法(试行)(草案)、政协临澧县委员会机关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追责问责机制实施办法(试行)(草案)、临澧县政协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草案)。县政协办公室、学习联络委、农业农村和人资环委、机关支部就落实好上述“一清单、三办法、一方案”工作表态发言。

    宁毅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7+4+5+3”履职重点,锚定重点把履职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明确目标要求,增强行动自觉。加强与相关部门衔接沟通,对标对表迅速分解责任,细化任务要求,快速推动工作。要发扬实干精神,增强责任自觉。党组织要切实提高“两力两率”,政协常委要率先示范,考核单位要坚持标准,以奋楫而进的状态、奋发有为的姿态来落实责任、推动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邹航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