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代表委员风采】认真履职尽责,彰显责任担当(五)

来源:微临澧 发布时间:2023-02-20 16:19: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临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16-19日召开。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长期活跃在各条战线上,他们肩负着依法监督、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的重任,为推动临澧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15日起,微临澧推出《代表委员风采》栏目,讲述他们为临澧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展示他们履职尽责的风采。


图片




人大代表胡超

青春履职勇担当 公益路上展芳华

图片

1993年出生的胡超是临澧县红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创始人兼理事长,也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多年来一直热衷儿童公益事业,2017年,她将公益重心回迁家乡,6年多来,安福大地上留下了胡超数不清的志愿服务身影,作为年轻的新代表,她将继续守初心、凝众力、践公益,努力交出履职优秀答卷。

正值春季开学期,胡超和志愿服务者们照例开展事实孤儿回访活动,对因家庭经济困难受资助的6名学生进行回访,为孩子们送去开学所需的学习用品,与他们进行谈心交流,鼓励他们在新学期有新进步。自2017年红云公益成立以来,胡超发起“1元公益”助学项目,号召志愿者月捐30元,长期结队资助贫困学生。截止目前,已带动上千名志愿者参与,筹集资金、物资近200万余元,为长期结对学生发放助学金80多万,助学礼包5000多份,全县近千名困境儿童在“1元公益”项目的帮助下感受到爱与温暖。

临澧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胡超

图片


2017年成立红云公益,发起“1元公益”助学项目的初衷,主要是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帮助临澧贫困学子,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去年,临澧县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王化村工作站和彭市工作站相继成立,胡超成为为数不多的同时服务两个工作站的驻站代表之一,她以王化村人大代表工作站为起点,发起“五级人大代表”捐资助学项目,仅仅两周就筹集善款152160元,带领志愿者实地走访11个乡镇135名困境儿童,目前已为122名学生发放助学金95300元。

临澧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胡超

图片


五级代表联动,链接社会资源,开展捐资助学、助力乡村振兴,坚持“民有所呼,我有对应”的宗旨,努力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为困境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上困难的同时,胡超也极为关注孩子们精神世界的充实与富足。多年来,她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带领孩子们开展形式丰富的公益活动;邀请家庭指导师、消防员等社会专业力量为学生们普及心理、法律、安全知识;定期开展走访回访活动,与他们零距离交流互动,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关心与陪伴。2017以来,红云公益相继获得“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常德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临澧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胡超先后被评为常德市2018年“最美扶贫人物”、第四届常德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临澧县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临澧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胡超

图片


作为一名年轻的县人大代表,我将继续身体力行,奋战在服务儿童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将儿童公益发展得更好更强。





政协委员杨家平

履职尽责中尽显温暖担当

图片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扎根农村,带领村民发展农村经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时刻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记在心上,以实际行动温暖着百姓。他就是县政协委员、烽火乡哗溪桥村党支部书记杨家平。

记者来到哗溪桥村时,杨家平正在和村“两委”成员商议,研究村里的绿化、美化、硬化工程,为今年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好基础。一年来,为了高质量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与其他“两委”成员一道走遍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

临澧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杨家平

图片


我们对村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整体提档升级及配套设施建设,村民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形成了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文化娱乐共享的服务格局,增强了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村民要想富,必须得发展产业,这样才能让村民们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杨家平清醒地认识到,必须立足本地资源,发展新兴产业,让农民依靠土地鼓起钱袋子。他把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放在首位,通过因地制宜引导村级栽、整合项目规模栽、招商引资示范栽等多种模式,全面推进宜林荒山和撂荒地苗林结合培育产业发展。

临澧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杨家平

图片


目前村集体共流转连片荒山荒地1200余亩,计划投入800万元新建一个千亩香水柚特色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已经完成500余亩,余下的700余亩正在筹措荒山开垦的相关工作,计划今年底完成500亩的基地建设任务。丰产后每年能为村集体带来100万元以上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哗溪桥村紧抓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有利契机,依托自身资源禀赋,持续加大资金投入,聚力打造特色亮点,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文魅力不断彰显,生态环境更加宜人,先后获评全市“美丽乡村”“先进基层党组织”“无上访村”“文明村”“农村四好公路示范村”,全县“乡风文明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村”。

临澧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杨家平

图片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我将继续推进我村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哗溪桥村建设成为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