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代表委员风采】认真履职尽责,彰显责任担当(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15:40: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临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16-19日召开。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长期活跃在各条战线上,他们肩负着依法监督、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的重任,为推动临澧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15日起,微临澧推出《代表委员风采》栏目,讲述他们为临澧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展示他们履职尽责的风采。


图片




人大代表吴治国

特色产业“拓荒者” 群众致富“引路人”

图片

吴治国是现任修梅镇七重堰社区党总支书记,已连续当选三届县人大代表,多年来,吴治国始终把群众当成贴心人,与群众一道,拓荒山、兴产业,带领百姓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在七重堰社区水果种植基地,一株株翠绿的柑橘树苗郁郁葱葱,长势十分喜人,吴治国正带领支居两委干部就今年果园的陪护管理进行具体规划。去年4月前,这片绿意盎然的果园还是荒山头,通过对土质、水源、产业进行详细前期调研评估,吴治国综合各方意见,在这片荒山上建起了水肥一体化高标准柑橘产业园,引用附近芝麻冲水库的水,采取滴灌技术,施生态肥料,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临澧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吴治国

图片


我们通过前期考察和村民集体商议,决定开垦荒山发展水果产业,投入二百多万元,引进红美人、甘平等优质橘树品种,种植面积达300余亩,预计2024年可产生收益。

水果基地的成功实践给了吴治国坚定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去年八月,社区又统一开垦近200亩零星的荒山荒地,全部种上了藠头。近几天,经过几场春雨的洗礼,喝饱水的藠头进入生长旺盛期,今年五月将迎来首次成熟,每亩藠头纯收入预计可达到2000余元。社区居民陈宏枝一直在家从事农业生产,现在农闲时还在藠头基地帮忙,又额外增加了一项收入。

图片

修梅镇七重堰社区居民

陈宏枝



在这里给藠果儿搞培管,一年可以挣个万把块钱,有事做,还离屋近,感觉很好。

在推动产业种植发展的同时,吴治国还在产业链延伸上做文章,去年通过招商引资,常德刘一瑶食品有限公司成功落地社区,公司主要从事酱腌菜的生产销售,因制作规范、手艺独到深受市场青睐,社区产业基地的藠头、村民原生态种植的蔬菜自此有了稳定的销路。

图片

常德刘一瑶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刘一瑶



收购附近老百姓种的辣椒、洋姜、萝卜、藠头等进行深加工,一年大概可以收购原材料6万多斤,还吸纳了周边20多个村民在这里工作,总共可带动村民年增收20多万元。

产业实现稳定受益后,500多亩蔬果产业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60余万元,带动当地近100人就近就业。

临澧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吴治国

图片


下一步,我计划在做大培强特色产业的基础上,提升品质、打响品牌,脚踏实地、履职担当,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政协委员周兵

助学扶贫暖人心 热心公益显担当

图片

周兵作为临澧县第十届政协委员,近年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通过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方式关爱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履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在周兵经营的一家商行里,他正在跟客户洽谈生意,店内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酒类,周兵从事白酒销售已有十余年,凭借持之以恒的诚信经营,现在已经是临澧县酒业协会会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坚守诚信的同时,周兵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开展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从2017年开始,他借助商行的平台和资源,每年向临澧县教育基金会捐资助学,按照每人5000元的资助标准,支持临澧困难学子圆梦大学之路。

临澧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周兵

图片


我有幸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后,总想着能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一些帮助 ,为农村的教育发展做点贡献。几年时间共资助了145名困难学生,资助金大概有七八十万。

据不完全统计,周兵每年还会个人出资捐赠困难家庭爱心善款数万元,并为当地敬老院捐钱捐物,改善生活环境。同时,作为县政协委员,他还积极参加县政协的相关会议、活动,根据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渠道通畅的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临澧县第十届政协委员

周兵

图片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在今年两会上,我将提一份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的提案,做好参政议政、政治协商以及民主监督的工作,同时在公益事业上多做贡献,不负群众期待。



分享到:
【打印正文】